close


國軍漢光33號演習,25日在澎湖展開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實彈操演,模擬共軍大舉來侵並企圖在澎湖南方海域登陸,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出動陸海空三軍官兵共3900餘人,各類操演裝備包括阿帕大園中秋烤肉食材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及眼鏡蛇直升機;雷霆2000多管火箭、155榴炮,以及M60A3戰車等地面火炮;空中還有F-16、IDF等主力戰機;海軍出動登陸艦、沱江艦等軍艦。蔡英文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到場視察,致詞時表示要做國軍靠山。



對於國軍舉行漢光演習,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5日回應指出,台灣當局「以武拒統蘆洲安格斯牛肉中和 火鍋吃到飽」,是沒有出路的,真正應該做到的是摒棄台獨立場,摒棄敵對的思維,回到承認「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來,才能夠真正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磨練三軍聯合作韓國烤肉食譜戰力

此次演習是以共軍登陸作戰進程為想定,由第一作戰區整合三軍聯合兵力火力,區分空中應援、泊地攻擊、反舟波射擊、坐灘線火殲及防護射擊等科目,重點在指揮管理通聯及聯合火力射擊,演練反登陸作戰操演,驗證聯合作戰效能,並讓官兵體認實際戰場景況,強化戰場心理,並磨練三軍聯合作戰能力。推國防自主展現決心蔡總統在演習結束時致詞說,做為三軍統帥,她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的靠山。她強調,台灣的國防自主,邁出歷史性的關鍵一步。不管是空軍高教機的「國機國造」工作,或是展開海軍「潛艦國造」,我方全力投入提升「自研自製」的武器能量,對強化國家安全,有三個重大意義。第一,是在擁有一定的研製能量之後,能夠配合國家安全和國防軍事需求,為國軍發展出最需要、最適用的武器,加強國防戰力。第二,希望透過對國防產業的投資,為國防工業創造重要的內需,帶動台灣的科技跟產業同步發展。第三,當台灣展現決心,往「國防自主」之路前進時,就是代表我們正向全世界,展現我們保衛國土、守護家園的決心。戰車女駕駛成嬌點此次參與演習的澎防部戰車營一兵戰車女駕駛吳寀彤,是首次參與實兵實彈演習。從跆拳道選手轉而從軍,駕駛戰車一年多,她說蘆竹 烤肉食材,在實彈射擊時確實有震撼的感覺;開戰車與一般轎車有很大不同,光是煞車就很難控制,剛學習時曾經有想過要放棄,但在同梯們的鼓勵下堅持下來,現在已不後悔選擇這條路。操作標槍飛彈正確命中目標的澎防部反裝甲連標槍飛彈上士分隊長吳昶霖受訪指出,他所操作的標槍飛彈是移動性武器,單人肩上操作,因為是精準武器,所以平常操作沒有空包彈可以練習,在演習前的模擬射擊時也是用實彈。此次演習他共射擊4枚標槍飛彈,是很難得的實戰經驗。(旺報)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sylviagabr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