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大陸在歡呼上半年繳出不錯成績單之際,不料下半年首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卻意外露出警訊,成長動能出現下探走勢。原以為從上半年的宏觀數據推測,大陸景氣的成長曲線將從「前高後端午禮盒 飯店低」轉成「前高後穩」態勢,可是PMI的意外報憂,可能會打亂這項預測,大陸中央必須及早未雨綢繆。

火鍋吃到飽屏東

在年初時,專家學者的預測,都認為大陸景氣上半年表現比下半年好,可是當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了上半年GDP數據後,很顯然又燃起更多的樂觀情緒,紛紛修改預測,偏向下半年沒有如年初預期的悲觀。可是這股樂觀情緒似乎沒有延續多久,7月PMI雙降再度讓大陸下半年景氣蒙上陰影,PMI向來具有景氣先期指標的風向球,PMI趨緩意味著景氣觸頂反轉的跡象顯現。

現在要觀察的是這股探底走勢是否會持續發酵,如果8月依然有探底的走勢,則對大陸下半年景氣可能出現二次探底的機率大增,也就是年初預測,整個大陸今年將呈現「先高後低」的態勢。送禮給長輩恆春 燒烤推薦雖然PMI指數走跌,不過,所幸的是PMI仍處在擴張區間,這也是部分專家學者沒有那麼悲觀的原因,此舉顯示大陸的景氣仍持續在成長,只是成長稍為放緩一些,並非完全掉落在萎縮區間,因此新店安格斯牛肉,大陸下半年的景氣是有陰影干擾,但也有可能很快就會撥雲見日。(旺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sylviagabr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