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時報報導,中東國家今年來發行主權過年禮盒推薦債券規模創新高,因為投資人對高殖利率的新興市場債需求強勁,讓中東國家趁此良機籌集資金。



根據Dealogic資料,中東國家1到5月間發債總金額達385億美元,是去年同期逾2倍,創歷史新高中秋禮盒 台中。安石投資管理(Ashmore)研究部主管達恩(Jan Dehn)說,油價自2014年中開始大跌,讓許多中東國家的2015年石油出口收益腰斬,這情況迄今仍未改善。

他說,在油價將長期處低檔水準的態勢愈來愈明顯下,過去依賴石油收益的中東國家了解到他們必須舉債才能應付預算支出。今年來新興市場國家總發債規模迫近1,000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800億美元,並且差不多是去年全年總金額的3分之2。只要持續發債趨勢不變,今年發債總金額將大幅超過去年。也就是說,中東國家發債金額相當於整體新興市場的約4成。埃及上周透過發行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等公債而籌資30億美元,且是今年來第2度發債,就反映市場對包括中東地區等新興市場債的需求熱烈。不少有經驗的市場顧問以「榮景」來形容目前發開中國家發行公債的盛況。對發債者和債券投資人提供顧問服務的美國德傑律師事務所(Dechert)合伙人艾波斯萊曼(Camille Abousleiman)說,目前新興市場債的盛況極為罕見,是他過去20年來所經歷過最強烈的榮景之一。他強調,像埃及那樣重大的發債行動,有助開發整個中東地區的資本市場。因為投資人需求熱烈,讓區內過去不曾發債的國家獲得更多相關知識和信心,從而更容易進入債市。包括埃及等中東國家是今年來新興市場裡最主要的發債國家,其發債規模占整體新興市場債逾3分之1。其中,沙烏地阿拉伯5月發行90億美元伊斯蘭債券創新高,為今年來中東最大的發債行動。(工商時報)

台北 年夜飯八德團購美食7 11年貨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sylviagabr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