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告2017年中(mid-year)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預估報告,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將在今年出現洗牌效應,其中,韓國今年將超越台灣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而明年韓國仍是最大設備市場,大陸則將超越台灣成為第二大市場,台灣將落居第三位。

免年費信用卡比較信用卡繳房屋稅免手續費2018電影 買一送一

今年全球設備支出改寫紀錄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需求強勁,主要動能之一來自於IDM廠及晶圓代工廠的先進製程微縮,特別是開始進行新一代極紫外光(EUV)生產線的建置,動能之二則是記憶體廠大動作擴建3D NAND產能,並全力進行1x/1y奈米DRAM製程微縮。SEMI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將達494.2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9.8%,並超越2000年創下的477億美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在設備分類部份,今年全球晶圓廠製程設備支出將達398億美元,較去年成長21.7%,晶圓製造及光罩等前端設備支出將達23億美元,較去年成長25.6%。半導體封裝設備支出規模將達 34 億美元,年成長率達12.8%;測試設備支出將達39億信用卡比較表美元,年成長率達6.4%。今年支出,台灣終止連5霸根據SEMI統計,今年韓國半導體設備支出將達129.7億美元,較去年大幅成長68.7%,將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台灣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將約127.3億美元,僅較去年略增4.1%,將以些微之差落居全球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市場,並終止連5霸趨勢。明年支出,陸將激增逾6成SEMI也預期,明年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可望再成長7.7%達532億美元規模,將續創歷史新高紀錄。而在區域排名部份,韓國明年支出規模將達133.8億美元,連續第2年蟬連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寶座,而大陸市場也將首度超過100億美元大關,來到110.4億美元規模,較今年大幅成長逾6成,並將超越台灣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市場,而台灣也將落居第三位。韓拚記憶體,陸攻晶圓廠業者分析,韓國今年及明年的設備支出大幅成長,主要是三星及SK海力士大動作擴建3D NAND產能,同時也加快DRAM先進製程微縮,因此帶動龐大的設備採購需求。再者,三星7奈米開始導入EUV微影技術,明後兩年擴大採購EUV微影設備,也是推升設備支出成長的動能。至於大陸市場在2018年將衝上第二大市場寶座,主要是因為近期大陸當地的12吋晶圓廠建廠計畫遍地開花,2018年將是設備機台全面進行裝機的重要時間點,才會推升市場規模首突破百億美元大關。(工商時報)

2018信用卡比較網




B897B789EE282EAF
arrow
arrow

    sylviagabr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